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目前已建立与实验中心发展要求相适应的管理制度。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学生实验守则;实验技术人员职责;实验指导教师职责等。同时,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各层次实验室设责任人1名,分管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实验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职责相对明确:实验教师主要负责实验课程的建设、完成新实验项目的开发和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并负责实验教学改革、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教材的编写以及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等,同时有责任参与实验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实验技术人员主要负责实验室的建设和仪器设备的采购、管理、调配、维修和维护,并按照实验教学要求研制实验装置,做好实验课前的准备等工作,同时要求具有指导实验课的能力。这既充分体现教师与实验技术人员的分工合作精神,又提高运行的效率,保证了实验课程改革和实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以及实验中心的良性运作。此外,建立健全实验中心的实验教学文档,包括实验教学大纲、指导书、教学日历、教学文件、历届学生实验报告等。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制定了相应的实验教师和管理人员考核办法,把实验人员的教学、科研及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的各种情况纳入考评体系,考核结果直接与教师职称评定、聘任、各种评优活动挂钩,充分调动教师和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形成了一个全面的考评体系,包含:学校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办法、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人员考评工作方案、教学质量考评办法、实验员考核办法、实验教学考核办法、学生实验课考评办法、教师听课评教制度、学生评教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