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07/19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实验室管理人员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业务水平,树立现代化教育观念,增强为教育、教学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2.自觉服从综合教学实验室的调配,主动协助、配合实验中心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3.熟悉有关学科教学大纲和教学内容,掌握实验课的目的要求,实验操作规程,积极配合有关教师上好实验课,辅导学生实验。

    4.负责学生实验课的仪器、试剂、器材的领用及准备工作。负责分管实验室常用仪器的保养维修并保持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环境。

    5.正确科学使用仪器设备,掌握各类仪器设备的构造、性能、工作原理和作用。

    6.认真做好所分管的实验室各项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实验仪器的维修记录,定期交实验室存档。

    7.认真做好实验室管理工作,认真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维护和检修,做好实验防火、防盗、防毒、卫生等工作。

    8.仪器药品进行分类、编号、贴上标签,以标签定位,陈列有序。熟悉药品、试剂的性能和分类管理知识。

    9.负责分管实验室的安全,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离开时,必须关闭电源、关好水源、关好门窗。

    10、认真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