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成君教授做“导电的高分子材料”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9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427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郝成君教授应邀在我校教授论坛作了题为导电的高分子材料学术报告。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专业、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听取了本次报告。

    在本次讲座中,郝成君教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黑格、麦克迪尔米德和日本白川英树等几位科学家,结合科学史,生动形象地使同学们了解到了有关导电高分子方面的知识。接着,郝成君教授围绕导电高分子的结构特征、基本原理和化学特性等方面展开了学术论述。他讲到,导电高分子自发现之日起就成为了材料科学的研究热点,如今,导电高分子更是在分子设计和材料合成、掺杂方法和掺杂机理、导电机理、加工性能、物理性能以及应用技术搜索等诸多领域都取得了重要的研究进展,并且正在向实用化的方向迈进。最后,郝成君教授还就“导电高分子的重要研究进展”一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讲解,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郝成君教授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现任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郑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平顶山市劳动模范、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第七届平顶山市十大杰出青年、李政道奖学金、河南省文明教师等荣誉称号,现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第二届应急管理专家、平顶山市环保局应急管理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