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化工设计竞赛指导与脱硫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6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增强学生的化学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组队报名参加了2017年第十一届“东华科技+陕鼓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为更好地准备“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我院选派化工教研室褚松茂老师及两名参赛学生代表王驰元和张鹏参加了2017524~527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培训中心主办的“化工设计竞赛指导与脱硫技术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高校约13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这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浙江工业大学艾宁教授分享了本校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所取得优秀成绩的一些经验,并对化工项目工艺包编制、如何配管以及车间设备布置设计及如何进行换热器、阀门、塔、反应器的sizing计算进行了实例讲解;王广全博士对ASPENAUTO CAD等工程设计软件的使用技巧进行了讲解;浙江工业大学祝铃钰教授就如何进行反应器和精馏塔设计和优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往届优秀作品点评;高级工程师关威围绕今年竞赛题目,对干法脱硫技术、湿式氧化法脱硫、物理溶剂法脱硫、物理化学法脱硫和克劳斯(Claus)法等十多种工业脱硫工艺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演示了相关模拟软件在脱硫技术设计中的应用。

    培训会上,我院师生也与兄弟院校的师生就大赛指导及参赛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学习。通过培训,不但增长了专业知识,也坚定了参赛指导教师及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探索、不断成长的信心与勇气,他们表示将全力以赴准备2017年全国化工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