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精细化管理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6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102730日,2017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及精细化管理会议在江苏苏州举办。来自天津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新乡学院、广西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青岛理工大学,信阳师范学院等50多所高校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出席会议。我院胡小明、王永峰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来自厦门大学的施芝元教授做了“福建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交流”的报告,施教授参与了2017厦门金砖国家峰会的安保工作,针对峰会工作中危化品的管理,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于加强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苏州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协会秘书长魏永前教授做了“高校实验室安全标准化管理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魏教授就自己在担任苏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针对苏州大学在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管理以及废弃物的处理方面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对于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李育佳教授做了“实验室安全讲座”的报告,李教授针对自己在从事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对于危化品的购买、领用、储存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独到的建议。

       通过参加本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会议,将对我院的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储存、以及废弃物的处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