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尼龙化工新材料新技术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6/22  出处:   点击:

    6月14日下午,2018中国(平顶山)尼龙新材料产业技术发展大会——尼龙化工新材料新技术分论坛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材料学科的专家学者、行业技术人员及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460人参加了论坛。中国化学会产学研合作与促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级工程师焦斌主持论坛。

    副校长李波到会致词。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近年来转型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各位专家关心、指导、支持、帮助平顶山学院相关学科专业发展表示感谢。

    论坛邀请了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研究员陈博、石油化工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伍桂松、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姚元根、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马永梅、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刘瑞刚、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萍丽、郑州大学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民英、河南省化工研究所催化室主任崔炳春等国内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尼龙聚合产业的发展方向》、《酰胺56相转变行为与其加工相关性》、《半芳香耐热尼龙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浅析己二胺生产与技术现状》、《煤基新材料及化学品产业链分析》、《我国耐高温尼龙发展现状》、《玻纤热塑复合纱及纤维缠绕无内衬中低压复合材料容器制造工艺方案》、《国内外煤制乙二醇技术进展和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专家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与会人员对尼龙新材料产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为平顶山市打造“中国尼龙城”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指导。

    我校承办此次分论坛,是学校加强产学研用结合、融入地方经济建设的具体行动,对我校化学材料类学科建设、科研与产业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