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培训会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出处:   点击:

    为喜接国庆,保障我院师生度过一个祥和稳定的小长假,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和我校实验管理中心安排,2019年9月28日下午16时,我院举办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培训会暨应急演练活动,李松田院长、贺国旭副院长和当天下午无教学任务的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沛松副院长主持。

    会议分为四项内容:一、刘沛松副院长传达了《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安排了化学楼试剂仓库及各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危化品等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工作。二、刘沛松副院长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2019年新颁布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治安管理办法》。三、实验管理人员胡小明副教授对与会教师们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分类及安全使用》的安全培训。四、紧急的警报声中,老师和同学们在化学楼一楼进行了应急逃生演练,老师们还进行了易制毒易制爆仓库的防盗应急演练。

    刘沛松副院长传达相关文件精神

    易制毒易制爆仓库的防盗应急演练

     

    应急逃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