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危化品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4  出处:   点击:

    621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化学楼243办公室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与危化品管理培训。校实验室管理中心技术安全科负责人、学院分管领导以及实验室相关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郑元锁教授主讲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的警示与思考》在线培训视频,郑元锁教授通过大量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找出其中存在问题,提出了相关安全对策。接着学习了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杨勇董事长主讲的《高校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痛点与解决思路》在线培训视频,杨勇董事长从我国实验室危化品现状、高校典型危化品安全隐患、高校实验室事故案例分析、危化品相关最新标准解读与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等方面学习了实验室危化品管理痛点与解决思路。另外还学习了全国危标委化学品毒性检测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检科院化学所陈会明所长主讲的《化学品危害及风险管理政策评述》。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使参加培训人员加深实验室安全知识和危化品俺去知识的理解,充分认识到危险化学品的危害性掌握了正确的使用方法和良好的防护措施,普及了危化品安全管理与应急处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