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是实现中心建设目标、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学校鼓励教师参与实验、鼓励教学实验和科研相结合,引导和激励高水平教师不断提高从事实验教学和设备管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通过人才引进和在职培养相结合的途径,着力打造一支勤奋敬业、勇于创新、责任心强的专兼职相结合的实验教学队伍。

    严格执行教师岗前培训制度,新任教师上岗前,需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中心还指定指导教师,从教案编写到讲课技巧,对新教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新教师第一次讲课前,中心统一组织试讲,试讲通过后才能上岗。中心组织青年教师开展学术交流、教学研讨、教学经验交流,并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授传授教学经验和教学方法,加强青年教师与老教师之间以及青年教师自身间的沟通与交流。学校根据实验室工作特点,按相应指标体系进行量化,并对专职实验技术人员职称指标及晋职评审单列,以调动从事实验教学教职工参与教学改革建设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