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7/07/19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岗位职责

     

    1.负责本中心实验室的全面管理工作,制定本实验室年度详细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根据本中心实验室承担的教研任务和本专业发展方向,与相关实验指导教师协商制定实验室长远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和检查执行情况。

    3.按教学大纲和科研计划要求,配合实验指导教师组织好实验课教学,保证实验课的正常进行。并定期检查实验效果和实验质量,不断改进和更新实验教学。

    4.负责组织对本中心实验室内仪器设备和实验设施的调试、培训、维修、更新工作。组织仪器设备和低值易耗品(耐用品)的申购和仪器设备的维修计划。

    5.负责组织对新购进设备的院系内部验收、调试工作。随时检查实验设备的运行情况,妥善处理实验中的突发事件。

    6.负责实验室建设项目,改造项目的计划和组织实施工作,提供设备购置、维修计划以及设备报废申请表,使仪器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7.负责制定和贯彻实施本中心的规章制度,协调实验室内工作,将实验课准备、实验室管理等工作具体到个人,明确本中心实验技术人员的分工责任。

    8.结合实验室工作,组织本中心技术人员的学习、培训和进修,提高全室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9.认真执行校、院有关实验室管理的各项规定,如每学期提交工作计划、有关物资管理材料、设备保养材料以及有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