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员责任制度
    发布时间:2017/07/19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员责任制度

     

    1.安全员应该经常检查实验室四防(防火、防盗、防爆、防破坏)安全防护措施,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全,保证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2.安全员负责监督检查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四防安全防护措施。

    3.安全员负责对储存易燃、易爆、剧毒及放射性的危险品库房的领用、使用、库存记录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告相关领导。

    4.安全员负责抽查本中心实验室的安全卫生环境。

    5.凡违反安全规定造成事故的,安全员要负责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6.月末或节假日安全员要配合学院仪器平台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7.负责处理本实验室安全事故,并切实做好记录。对重大安全事故要做好现场保护并及时报告学院领导处理。

    8.检查和监督师生员工在实验期间是否有违反实验室安全的行为,并指出和更正,随时注意和发现实验室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