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第五届河南省化学、化工与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4/19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415-16日,由河南省化学学会、河南省化工学会、河南省生物工程学会和河南省食品科学学会主办,安阳工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河南省化学、化工与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在安阳工学院举行,会议的主题是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产业需求为导向,加强科技交流,实现合作共赢。来自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80余名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我院李松田教授和马威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安阳工学院院长景国勋教授致欢迎词,介绍了安阳工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产学研合作的情况。第一届河南省化学与生物科技发展联盟理事长屈凌波教授致开幕词,他指出,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多个学科间的交叉与融合,为我省的众多高校和企业搭建一个学术技术交流和产学研合作的平台。

    在专家报告阶段,中国食品与发酵工业研究院副院长程池研究员做了国际微生物菌种资源管理与利用的报告,中国石化洛阳工程公司副总工梁龙虎教授级高工做了我国新型煤化工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洛阳理工学院校长屈凌波教授做了面向应用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合作,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会做了浅谈专业认证背景下化工类实验室建设思路的报告。

    在河南省化学与生物科技发展联盟第二届成员代表大会上,联盟理事长屈凌波教授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联盟理事会。会议分为化学化工、生物食品两个分会场就横向联合创新、纵向融合共赢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