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应邀参加“河南省等静压石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04/20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323上午, “河南省等静压石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暨“1250吨四柱石墨压力机启动仪式在平顶山市开元特种石墨有限公司举行。平顶山市、区科技局,工信局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仪式。我院贺国旭副院长、韩永军博士、田正山博士应邀参加了揭牌仪式。

    牌仪式结束后,我院三位教师参观了公司产品展览厅、厂区以及生产车间,围绕特种石墨材料的开发与应用技术、市场需求、行业发展等情况进行了技术交流,并探讨了共建校企交流平台,开展碳材料开发与应用研究的合作意向。

    平顶山市开元特种石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8月,是在平顶山市申楼碳素厂基础上进行技术开发和产品转化的新企业,以生产特种石墨产品为主,兼营石墨深加工,企业项目属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级重点新产品开发项目。公司年生产等静压石墨2000吨,产品国内紧俏,远销欧美。公司自2011年以来,已申请了包括等静压石墨生产方法在内的10项专利,研发项目12项,研发费用达到927万元。201112月,经河南省科技厅鉴定,公司完成的等静压石墨制品生产新技术在大尺寸等静压石墨制造工艺方面居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