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教师参加“2016第六届全国光谱分析新技术及应用新进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6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127日至9日,由中国分析仪器与检测技术培训中心主办的“2016第六届全国光谱分析新技术及应用新进展研讨会” 在广东省深圳市成功举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云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数十家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拉曼、红外、荧光、原子吸收、原子发射光谱及其它光谱分析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科技工作者者出席了会议。中心刘巧茹、陈丽华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论文《一种水杨醛缩希夫碱的合成及其与金属离子的荧光性能研究》在会上交流。

     

    近年来,光谱技术作为分析测试仪器行业内技术及产业发展最为迅速的种类之一,一直受到各领域相关工作者的关注。探讨光谱技术的发展。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光谱仪器的新技术、新发展、新应用;质量分析和保证新技术;食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分析检测;药物筛选和新药研发领域应用;生物技术分析与质量研究;标准化的仪器与技术和化学计量学应用;原子光谱技术与应用最新进展;分子光谱技术与应用最新进展;光谱成像技术与应用最新进展;光谱分析技术在生命科学、医学、毒物分析中的应用;光谱分析技术在物理、化学、能源、材料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光谱分析技术在农业、环境、食品、地球、空间、海洋、信息等科学领域中的应用;其他光谱分析检测新技术、新方法交流。

    此次会议是一次国内色谱分析技术及应用方面高水平的研讨活动,会议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光谱分析技术应用研究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前沿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的光谱分析技术发展趋势,是学习、交流的难得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