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30  出处:   点击:

    10月28日晚,我院在四号楼4306教室举办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我院高级实验师程国平老师主讲,我院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程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围绕实验室安全事项展开讲解,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各高校由于不重视实验室安全措施而导致的事故,其中不乏清华,复旦等高校,提醒同学们自己在今后做实验的时候时刻注意安全防范,保障自身安全。接着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实验楼各层的安全通道,并演示了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最后,程老师以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实验学习的四点建议:1.时刻要有安全意识;2.要严格按照实验室教师的要求执行实验操作和实验步骤;3.严禁把实验药品带出实验室;4.做实验时要为他人和自己创造便利。

    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同学们在实验操作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于我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相关系列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教学环境,为科研、教学提供更有力的条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