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2  出处:   点击:

    为提高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我院于911日晚上8点4号教学楼4406教室举办新生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由副院长刘沛松、高级实验师程国平两位老师讲解,学校实验室管理中心安全运行科吕乐乐、王剑锋两位老师参加讲座。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培训。

    刘沛松副院长首先为新生介绍了我院实验室基本情况,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列举了实验室火灾、触电、爆炸、中毒预防常见知识,让新生更加明白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程国平老师首先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和特点,接着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防火安全及注意事项、化学品安全、着装、饮食和日常生活安全、以及意外事故的处理等内容,帮助新生在日后实验室使用和管理过程中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

    本次培训是我院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新生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并且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在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