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师生消防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6  出处:   点击:


    为增强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火灾应急扑救能力,11月12日下午,我院举行消防实战演练。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学院相关领导、教师代表及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演练。

    在演练前,学校保卫处消防科郝新喜科长做了动员讲话并向大家细介绍了消防知识。他强调,秋冬季节,天干物燥,应加强对实验室的定期安全排查,同时大家要牢记火灾报警电话,提高消防意识,并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手法。在火灾模拟现场,师生们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实战演练。演练过程中,指挥人员沉着冷静,广大师生反应敏捷,出色完成了预定科目的演练。

    演练结束后,郝新喜科长再次向大家强调,使用灭火器要保持镇静,遇到火情千万不要慌乱失措,牢记“一晃,二拉,三压,四喷”的要领,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此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相关只是有了更加深刻的记忆和理解,而且加强了我院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