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肖文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1/04/29  出处:   点击:

    4月2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肖文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在化学实验楼举行,副校长侯延民,科研处、人事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李朝鹏)

     聘任仪式上,侯延民代表学校对肖文德教授受聘平顶山学院表示由衷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李青彬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肖文德教授取得的科研成果,高度肯定了肖文德教授对平顶山地区化工企业的重要贡献,期望与肖教授团队在科研项目申报、高端技术共研、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紧密合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侯延民为肖文德颁发了平顶山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摄影/梁佳乐)

     聘任仪式结束后,肖文德教授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0余名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化学工程科学与绿色低碳技术》的学术报告。肖文德围绕“化学工程学科发展史及现状”“绿色催化剂、碳中和及多功能反应器等热点科研技术”“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他还结合中国尼龙城建设,煤基尼龙化工产业和化学工程学科发展趋势,指导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拓展思路,紧扣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瞄准制约平顶山市乃至全国化工行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准化工领域科技创新着力点,共谋协作发展,共享成果优势。

    肖文德教授作报告(摄影/田梦晴)

     报告内容丰富,富有学术性和哲理性,与会师生在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中,充分感受到了长江学者的科研水平和专业能力,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热爱,对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育人水平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肖文德,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其研究方向为洁净煤技术、绿色化学、C1化学和生物质化工,负责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