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出处:   点击:

    中心各实验室房间负责人:

      “五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请务必认真做好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各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对学生节前实验室安全教育,放假前进行水、电、气体钢瓶、门窗等安全自查。

       2.妥善保管使用危险化学品试剂,使用完毕后药品柜及时上锁,并做好使用记录。

       3.开展实验时做好对实验环境与实验项目的风险认知,做好个人防护,实验室内最好至少两人同时在场才可开展实验工作,指导教师尽量不要远离。做完实验室后关好门窗、水、电、气才能离开实验室。

       4.如有假期不使用的过量危险化学品请于4月30号前返库。

       5.各负责人假日期间应加强对实验室的安全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发现实验室安全隐患或发生安全问题,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向中心和单位主管领导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