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及灭火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出处:   点击:

    为积极落实学校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月活动,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实验室突发火灾应急处理能力,6月1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灭火实战演练,2018级全体学生、实验中心全体实验管理人员及学院部分教师共36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刘沛松副院长主持。学校保卫处郝新喜副处长应邀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化学楼前,郝新喜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并通过实物的形式,讲解了灭火器的规范使用与实战操作要领。主要就火灾的常见种类、灭火器的基本原理、注意事项、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区别及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述。


    集中培训后,师生们在化学楼西北角空地上进行了消防实战现场演练。保卫处消防科陈红兵科长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现场灭火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人人参与了实战演练,掌握了灭火器的规范操作。

           通过此次活动,树立了师生们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筑牢了师生们居安思危安全防线,进一步锻炼了快速果断处理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为实验室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