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
    发布时间:2022/09/08  出处: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学校及学院实验室安全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机制,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应对处置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我院于9月7日对2022年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工作。

    培训中,刘沛松副院长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防护、认识实验室的危险、如何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四个方面,着重就实验室安全事件的特点、防火安全及注意事项、化学品安全、着装、饮食和日常生活安全、以及意外事故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具体事例向新生们和新进教师阐述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珍贵,让新生们和新进教师真实的意识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警惕。

    培训结束后,要求新生在智慧实验室进行实验室安全知识自主学习和考试,方式为“智慧实验室在线考试”,得分超过90分视为考核合格。

    本次线上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考试是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的。我院一贯将实验室安全作为学院工作的重点,定期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和培训,保障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确保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