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危化品泄漏以及防盗抢、防丢失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10/07  出处: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根据我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安排,10月6日,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危化品泄漏、防盗抢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副校长侯延民、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参加了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分两部分内容,首先以实验室常见易发的“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为案例,由10名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担任演练人员,针对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发生危化品泄露事故后,如何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措施进行现场演练,具体演练内容有安全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的个人防护、危险源消除、恢复现场、事故的调查与评估等。接着,以我院危化品库房被盗、柜内存放的危化品丢失为模拟场景进行了演练,具体演练内容有危化品被盗丢失的发现、保护现场、有序上报、应急工作预案启动、报警出警、协助核查丢失物品等。在演练过程中,各成员间有序协调,紧密配合,职责分工清晰,顺利完成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学校副校长侯延民对本次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演练中出现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向学生代表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