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指导教师实验室安全知识教育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11  出处:   点击:

     

     

    为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安全意识。我院于3月23日下午在化学楼243会议室举行了毕业生指导教师实验室安全教育专项培训活动,学院全体毕业生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刘沛松副院长对安全教育活动与隐患排查整改相结合,安排部署实验室危化品安全、高风险设备排查、高风险实验评估等工作,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和指导教师要加强毕业生安全准入管理。

    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俊青老师从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实验室和实验项目安全评估、学生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化学品分类、危险化学品的定义和种类、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危险品化学品的管理要求、实验室及实验项目安全风险评估内容、实验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安全教育以及毕业论文实验过程中学生的安全教育等等方面知识和相关规范要求。

    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了毕业生指导教师的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强化了指导教师是实验室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更新了安全知识,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和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