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准入考试
    发布时间:2023/09/21  出处:   点击: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院于9月20日对2023级417名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考试工作。会议由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俊青老师主持,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刘沛松副院长主讲,学院全体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

    培训中,刘沛松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实验室安全事件的特点、防火安全及注意事项、化学品安全、着装、饮食和日常生活安全、以及意外事故的处理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实验室安全事故具体事例向新生们阐述安全的重要性和生命的珍贵,告诫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实验室规范和实验操作流程,养成良好的实验室安全习惯,让新生们意识到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从而提高警惕。

     

    同时,利用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对新生开展实验室准入考试,得分超过90分视为考核合格。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及准入考试让我校新生收获了很多安全知识,培养了安全意识,规范了安全操作行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