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房间责任人职责
    发布时间:2017/05/18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房间责任人职责

     

    1.房间责任人负责所在房间的安全、卫生、消防、危险品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是该房间的第一责任人。

    2.房间中不得存放过多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不得私自存放剧毒品,实验结束后,要将易挥发、易腐蚀性药品及时带出大型仪器室。

    3.房间内的电器设备应保持良好的状态,不得擅自使用超过线路功率的电器。

    4.经常检查消防器材的完好情况,不得挪用借出,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方式。

    5.研究室、工作室要加强房间的安全管理,特别是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等药品的管理,这些药品要专柜存放,上锁。做毕业论文期间,学生要在老师指导下使用,并做好使用记录,禁止做与实验无关的工作。

    6.房间使用过程中,要加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教育,不允许随意向下水道倾倒有毒有害化学药品,不要向水池内扔杂物,以免引起下水道堵塞。

    7.学院不定期进行卫生、安全、消防检查,若发现没有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将责令其限期改正。

    8.实验完成后室内要打扫干净,水、电、气路要切断,危险品柜要上锁,关好门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