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精密及大型设备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05/18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精密及大型设备管理办法

     

    1.精密及大型仪器由专人管理、维护,要求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或经过专业培训后,能够掌握所管设备的技术要求的人员,方可使用。

    2.测试人员必须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按各仪器的操作规程使用仪器,并定期进行校检修和校验。保持室内清洁,做好使用维修记录。

    3.各操作人员必须爱护仪器。挥发性物质禁止在室内取样,仪器上面不得乱放东西。

    4.仪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异常情况,操作人员必须及时找专职管理人员处理,自己不得随意打开仪器,否则由此产生的损坏,需追究操作人员责任。如发生重大事故,要及时向学院及校相关部门报告,及时进行事故分析,查明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5.禁止在仪器室内吸烟和使用明火,仪器使用结束必须切断电源,关好门窗,确保安全。

    6.实验中心定期对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的使用管理情况检查。

    7.专职人员需经常检查仪器使用情况,对不按本室制度使用仪器的人员,专职管理人员可以取消其使用该仪器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