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日值班制度
    发布时间:2017/05/18  出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与值日值班制度

     

    1.学院成立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组长、副组长、安全秘书、安全员、安全监督员等。

    2.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实验室的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3.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内容包括:

    1)水、电、气的使用是否得当,有无私拉乱扯现象。

    2)药品及危化品的使用和存放是否规范。

    3)仪器设备的保管、使用和操作是否规范。

    4)实验室内的学生执行安全制度情况。

    5)实验室卫生情况及废物的处置情况。

    四、安全领导小组应经常性的、不定期的对实验室安全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要进行记录、拍照和及时通报,督促实验室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

    五、实验室实验员为专职安全员。对不符合规定的操作和不利于安全的因素进行监督,有权叫停终止有碍安全的操作以及一切发生在实验室内的危及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活动。

    六、实验室按学校要求实行坐班制。

    七、节假日实行值班制。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