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7/28  出处:实验教学中心   点击:

    7月24日至26日,2017年中南地区高校化工原理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在厦门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郑州大学等44所高校的近200名学生参赛。由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韩永军、田刚老师带队,2014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高亚妮、周楠、潘文慧、单亚男4名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学校首次参加了此项比赛。
        大赛分为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化工原理实验三个部分。其中前两部分由队员分别独立完成,第三部分则由队员配合完成。比赛不仅考察学生的基本知识体系,也检验实际操作能力。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两支队伍均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同时也为今后参加相关赛事积累了经验。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高等教育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