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出处: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商丘市河南华航现代农牧集团有限公司“12·17”火灾事故和北京交通大学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推进我院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1月17日我院召开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李松田院长主持。

    会上,李院长宣读了《平顶山学院开展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并按照时间安排和工作步骤,结合学院实际主要针对对危化品综合治理情况、实验室危险爆炸品规范安全管理,剧毒、易制毒、易制爆试剂采购、储存、出入库管理、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情况、气体钢瓶、高压灭菌锅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动员、分析和部署。李院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思想认识,仔细排查,认真防控抓好落实;要在主体责任明确的基础上,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做好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材料报送等相关工作,促进我院安全工作的制度完善和经验总结;假期期间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学校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确保化学实验楼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