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学化工基础实验教学中心2019年度教研成果显著
    发布时间:2020/03/24  出处:   点击:

    2019年度,化学化工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教学与科研成果显著。据统计,在科研方面,该中心共发表科研与教学论文52篇,其中,SCI 38篇,中文核心14篇;国家级项目再上新台阶,获批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均为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分别为《基于施主-受主缺陷对调控策略的高亮度近红外IIa区发光CuInSe2量子点的构建及荧光成像应用》和《自组装卟啉/g-C3N4二维复合结构的界面电荷分离及产氢活性增强机制》。在教学方面,《化学反应工程》荣获河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过去的一年里,实验教学中心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在各个环节与紧密联系实际工作,将思想引领与业务指导相结合,不断完善实验管理运行机制,加强实验教学队伍管理和改进绩效改革制度,全面发挥骨干人才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实验中心在教学与科研领域不断取得丰硕成果。